银河公休室

乙女写手/暂未有更新
-欢迎关注-

HP乙女 他好像没那么喜欢我

  ooc预警 虐 慎入

—加更HE和反杀!

(我们开始上网课了 会晚点更www


出后续啦!(点开合集即可找到反杀和结局)


  内含:德拉科,哈利


  


  


  Draco. ver


  他是马尔福庄园未来的主人,是高高在上的少爷,对我都是用鼻孔瞪的。


  所以呢其实我也没想过跟这种人能有什么交集,要不是三年前那天晚上的话。


  当时好像临近期末考试了吧,他因为复习得太晚直接斜靠在沙发上睡着了。刚从图书馆回来的我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少年骨节分明的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停留在许久未翻动的书页上,发丝有些凌乱地垂到眼角。


  眼看着他头一晃一晃地快磕到桌角了,我下意识就伸手上前替他覆住尖锐的桌角。


  然后他头就靠我手上了啊!!


  然后我就傻站在那打算等他睡醒再走……


  不知道过了多久吧,反正我站着都快意识不清了他才醒,接着他第一反应就是弹起来跟我保持两米距离。


  按道理说我这种脾气应该心想:我为了不让您大少爷的头磕桌角上脚都站麻了你好歹表示点什么呀弹开是几个意思?


  但是我没有。


  他上下扫视了我几秒钟,然后就匆忙地收起散落在桌子上的书走了。


  我的目光就全程跟随着他的背影,看到他快走到通往寝室的楼梯的时候又顿住,侧过身说了句:“呃…谢谢你替我盖住桌角。”然后就消失在了拐角。


  我当时满脑子都是“他跟我说谢谢了”,连怎么走回自己床上的都不记得了。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乃至三年里,我就像给当时的自己录了像似的,动不动就能把这段故事拿出来回放。


  那件事之后我就开始找各种理由接近他,替德拉科•马尔福挡桌角的第二天我就在魔药课结束后拦住了他说道:“马尔福先生,鉴于我昨天好心替您挡桌角浪费了宝贵的三个小时学习时间,您愿意抽出一点宝贵的时间来赔偿我吗?”


  我以为他会粗鲁地说:“你是哪来的巨怪,我求你挡了?别浪费我的时间。”


  结果他愣了一下,然后说:“呃…好。那么这位小姐,下周日一起去霍格莫德吧?还有,叫我德拉科就好。”


  其实现在想想,他要是真那么没礼貌地说话该多好,那就没有后来那么多事了,那我每一次的难过都只会跟没在礼堂抢到好吃的有关而不是他又在和哪位小姐约会。


  德拉科•马尔福要是真没礼貌我又怎么会心甘情愿地喜欢上他呢。


  原来有些事情,一开始就注定了走向。


  从他允许我叫他德拉科之后,好像一向挺清醒的我做事就有点没脑子了。


  我以为我们成为了朋友,成为恋人就也不是什么难题。


  但是我错了。


  我忽视了他每一次答应我之前的犹豫、我忽视了他露出标准微笑作为的拒绝、我忽视了他在我去医疗翼看望比赛受伤的他时的装睡、我忽视了在垃圾桶里发现的圣诞节送给他的礼物、我忽视了他跟我出去时望向别处的眼睛。


  我以为他不怎么爱笑。


  直到那场舞会,我才知道原来他和潘西在一起时能笑得那么开心。


  自始至终,我都是在自我催眠罢了。


  他好像没那么喜欢我。


  


  


  Harry. ver


  啊?你问为什么我喜欢大难不死的男孩啊?


  我也不太清楚。


  可能是因为入学前在买魔杖的时候看到一个小男孩把奥利凡德先生的店搞得乱七八糟像灾难现场一样,那场面还是我第一次见呢,他充满歉意地朝我笑笑,我只记得有一对绿眼睛在眨巴,然后就留下印象了吧。


  毕竟我真没见过那么绿的眼睛,跟绿宝石似的。


  有可能是我在火车上正准备买点巧克力蛙的时候发现那个在魔杖店里见过的男孩买下了所有的零食,正准备吵架的时候他又眨巴眨巴那对绿眼睛问我要不要一起吃,然后我撸袖子的动作就停下来了并且没骨气地加入了他和另一个男孩子的包厢。


  毕竟我真没见过那么绿的眼睛,跟青草味的比比多味豆似的。


  有可能是名人效应吧,直到他主动做自我介绍我才知道他居然就是魔法界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梅林的胡子啊,我竟然被救世主邀请一起“进餐”!这事我可以吹一辈子。他不好意思地垂下了那对绿眼睛,挠了挠头,然后又腼腆地冲我笑了笑,我人生第一次没抓住手里的巧克力蛙让它跳出了车窗。


  毕竟我真没见过那么绿的眼睛,跟卡片上邓布利多教授的绿袍子似的。


  有可能是二年级的密室被重启搞得人心惶惶的,所有人都因为哈利会说蛇佬腔就觉得是他打开的,尤其是斯莱特林的那个马尔福,还在煽动大家指责哈利想要引起恐慌。我真是服都服了,嫉妒人家比你们优秀点多会一门语言吗?作为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学生还不如一个格兰芬多有出息看给你能的。当我把我回怼那些烦人的斯莱特林的原话讲给哈利听的时候,他眼眶有些发红,我在想我是不是又说错什么话了,可是他跟我说:“谢谢你还相信我。”眼泪把他的绿眼睛衬得愈发清澈,我愣得傻笑出来:“害,说什么谢谢啊,应该的,应该的。”


  毕竟我真没见过那么绿的眼睛,跟礼堂早餐里的抹茶曲奇似的。


  有可能是四年级的时候他被火焰杯选中作为勇士,我就眼看着他跟匈牙利树蜂搏斗,脸被划伤了好几道。我当时就想:如果当救世主都要受这么多伤的话,那我自私一点,宁愿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男孩。他拿到了金蛋,全校同学都在为他欢呼,可我只觉得他太累了,应该好好睡上一觉。他第一个把金蛋拿给我“炫耀”,假装毫不在意眼角的伤口,其实那对绿眼睛都都疼得皱起来了。我抱紧他痛哭了一场,好像受委屈的是我自己,他手足无措地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嘿,又不是你受伤了,我不是还好好的吗,你哭什么。”其实…当时的我许愿:如果他能够平安凯旋,我愿意以后按时交魔药作业而且再也不跟斯内普对着干了。唉,算了,他安全比什么都重要。牺牲小我,成就大我。


  毕竟我真没见过那么绿的眼睛,跟比赛场上有条威尔士绿龙似的。


  正当我在麦格教授说的圣诞舞会的前一天掰着指头数着这是替哈利•波特拒绝的第几个男生的时候,那个家伙才好死不死地问我能不能当他舞伴。居然敢让我等这么久我当然…答应啦。没办法,我正想发火的时候就看见他又眨巴着他那对绿眼睛望向我,我一下子就没脾气了。


  毕竟我真没见过那么绿的眼睛,跟次日我们遇到的槲寄生似的。


  没等我开口,他就推开我丢下了句“对不起”跑走了。


  在槲寄生下,他下意识望向的,是秋•张。


  他怎么可以用那对好看的绿眼睛望向别的姑娘呢,原来…只是我从未见到过吗…


  原来他也没那么喜欢我嘛。


  


  


  


  

  


  


  


 

评论(39)

热度(2118)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